数理与金融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2023级大学生涯规划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3-12-07
发布人:
张犇
浏览量:
60

为更好帮助2023级学生完成角色转变,更好地认知大学,有效进行自我管理,激发成长内驱力,为大学生涯、职业生涯、人生成长打好基础,数理与金融学院积极响应和落实校团委关于《关于举办“规划大学路, 筑梦启航行”2023级新生大学生涯规划月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22日邀请退休教师许晓菁作报告,全体23级学生参加。

许晓菁老师从什么是大学、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引导同学们思考为什么要进行大学生涯规划和如何进行规划。通过霍兰德人格理论和SWOT分析法教授同学们如何进行自我分析,了解自我特质和优劣势,结合爱好、特长、职业选择三方面为同学们树立科学的目标提供指导。勉励同学们“对内找准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对外发现机会和挑战”,更全面地制定发展战略、计划和策略,丰富自身的大学生涯规划设计,努力付诸实施。

学院组织全体2023级238名新生撰写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报告会帮助同学们更加明晰大学规划和职业生涯,带动更多同学深度思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职业观,在大学期间扬帆启航,实现梦想。

(文:江政;图:田子怡;审核:何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