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沐书香 筑梦未来伴成长 数理与金融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我先行之四

发布时间:
2023-06-08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151

为鼓励和引导青少年与书为友、以书为伴,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在书香氛围中丰富知识、陶冶情操。六月初,互联网金融系学生党支部与互联网金融221团支部联合弋江区马塘街道团工委联合新兴社区团支部在弋江小学共同开展“童心向党沐书香 筑梦未来伴成长”庆“六一”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解了少年先锋队的含义、少先队的来源和历史,以及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让小小的红色种子在小朋友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同时,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传达了阅读的重要意义,倡导绿色阅读、文明阅读。小朋友们纷纷拿出自己最喜爱的书籍,相互讨论,并上台推介自己最喜爱的书籍。

 

小朋友们收到了“护苗2023”画纸,纷纷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五彩的画笔给涂纸上色,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属于自己独特的“护苗”作品。活动最后,小朋友们在“护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宣传横幅上签字,用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此次学生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积极响应学校“三全六专”育人实践中的“学”起来,让青少年了解了书籍的魅力与文化底蕴,提升了青少年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下一步,学院党委互联网金融系学生党支部与互联网金融221团支部将与弋江区积极合作,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阅读活动,加强“书香弋江”建设,引领文化读书新风尚,共建文明和谐城市。

(文:欧阳饶心;图:常庚;审核:何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