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数理与金融学院分党校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柳春园步文亭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26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259

5月24日下午,数理与金融学院分党校第三十一期、第三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十一期、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及第十三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芜湖市镜湖柳春园步文亭举行。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周毅仁、各培训班班主任出席,第三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班主任魏晴晴主持。

典礼开始,学员代表向王步文烈士纪念亭——步文亭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集体三鞠躬,表达对王步文烈士的敬仰之情。魏晴晴向大家介绍了王步文烈士的生平事迹:王步文,字伟模,安徽岳西人。1918年求学安庆,192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历任中共安徽省临时委员会委员兼怀宁中心县委书记、中共中央巡视员、中共安徽省委宣传委员、代理省委书记、省委书记。后因叛徒出卖在柳春园被捕,临刑前挥笔写下前人唯大英雄能本色,是真名士自风流的遗诗,表现了一个革命者在英勇牺牲时的坦荡胸怀。接着,培训班学员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展示了王步文烈士在与敌人斗争时的英勇无畏,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坚定意志和视死如归,惊天地泣鬼神。

陈小曼说,通过党校培训班的学习,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将牢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一定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一名金融工程专业的学生,她表示要密切关注国内外金融形势,学习研究金融和经济问题,及时了解党的经济金融政策和部署要求,不断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积极参加金融类科技创新,运用所学,解决问题,服务社会,投身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去。

周毅仁说,今天我们分党校结业典礼选择在步文亭举行,就是要学员们以纪念王步文烈士方式,永远不忘记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和革命先辈为了人民得解放前赴后继英勇牺牲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要求,不忘初心,在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过程中,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牢记使命,做到政治信仰坚定,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奋勇前行;不断学习,继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提升技术水平,增强自身综合能力;永远前进,把人生目标和理想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

(文:李冠军 魏晴晴;图:张犇;审核:周毅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