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举办师德示范团队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3-13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284

3月10日,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海涛教授在T1707室为学院师德示范团队作题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育人、育才使命担当”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周毅仁主持报告会。

李海涛从“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重大部署”展开报告。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一体化谋划、一体化部署、一体化推进,彰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对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的重大意义。他结合学校校史讲解了“感悟学校育人、育才工作的历史底蕴和强化育人、育才工作的使命担当”,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诞生于国家危亡、民族危难深重之际,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肩负了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科技救国、强国梦。结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扎实推进学校博士立项单位建设和推进“三全六专”育人实践等方面,他强调学校始终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接续奋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周毅仁代表学院对李海涛为师德示范团队作报告表示感谢,强调学校事业的发展最需要一支师德好、素质高、能力强的教师队伍,要求师德示范团队成员加强学习,修炼高尚师德师风,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教育教学能力,担当起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急需人才的职责,勇毅前行,不辱使命。

(文:杨迎娟;图:张辉、邓寿年;审核:何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