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本科生兼职辅导员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2-06-26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991

6月24日,数理与金融学院在图书馆1612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兼职辅导员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周毅仁、党委副书记何志恒、副院长吴小太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评议,学院13位兼职辅导员依次述职,学院申请2022-2023年度兼职辅导员的6位青年教师现场观摩学习。何志恒主持述职评议会。

在述职中,根据《安徽工程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和《安徽工程大学兼职辅导员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带班情况,各位兼职辅导员重点围绕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重点学生关注、主题班会、学业就业指导与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进行述职,对一年来深入课堂、深入宿舍、谈心谈话等工作开展、成效及特色进行总结,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方向,既有对工作实践的深刻思考,又有对教师职业能力提升的展望。与会领导老师现场查阅工作记录本和工作总结,结合述职情况进行综合评议。

周毅仁对兼职辅导员述职进行点评,感谢大家一年以来的倾力付出,经过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学院教风、学风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势头,兼职辅导员能够把自身工作开展与专业教育、系部建设高度融合,有力促进了学院兼职辅导员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增强了育人实效。他对兼职辅导员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要保持终身学习的精神和状态,通过不断学习而迅速成长,不仅让学生幸福感满满,也让自身收获满满;要勤于记录和总结,有针对性地反馈学生思想动态,保证工作的连续性和可追溯性;要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建立台账,与专职辅导员保持沟通,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何志恒和吴小太分别从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年轻教师从事兼职辅导员工作的意义两个方面肯定了大家一年的辛勤工作,希望兼职辅导员队伍继续秉承学院一贯“实”的作风,不断磨砺成长,好好把握机会,强化学生对专业的认可度,提升专业的融入度和课堂的把控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选拔部分优秀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形成专兼职有力促进的辅导员队伍,把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与专业建设有效融合,形成全员育人的格局,切实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文:苏燕南;图:汤建文;审核:何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