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共建] 数理与金融学院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芜湖分行开展暑期产业实习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6-20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497

6月17日,数理与金融学院团委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芜湖分行团委共同开展暑期产业实习岗前培训,培训分为基础金融业务讲解和职业礼仪培训两个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志恒、团委书记苏燕南,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芜湖分行团委书记张纯及相关培训老师、参加产业实习的“邮理”志愿服务队成员参加培训会。

金融业务培训以“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为主题,从我国目前的金融机构体系、财务管理、个人信息保护、个人贷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七个方面讲解,通过列举案例、互动问答等形式,为同学们生动的进行了金融知识的普及。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空乘专业教师童心瑶为大家上了一堂礼仪培训课,以课堂互动的形式讲解了银行服务中规范的形体、服装、发型、妆容等内容,从站、坐、行、蹲、微笑、鞠躬、手势等方面规范了同学们的举止。

何志恒强调了暑期产业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学生走进金融机构的必要性和暑期实习安全,指出学院与邮储银行通过团市委和学校团委“1+14”共建加强了合作,签订了共建协议,未来将从人才培养、产业实习、党建、团建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扎实做好共建共享,“邮理”志愿服务队的同学是先锋队,肯定了大家吃苦耐劳的精神,希望大家珍惜实习机会,取得成效。

金融212的张恬也在培训结束后兴奋地说:“好几天前就开始期待今天的培训,按照自己的理解也进行了认真的准备,今天的课程真的很精彩,不仅对专业知识有了更加接直观的了解,也让自己对马上到来的暑期的产业实习有了更多的期待,感谢有这样的机会能够走进邮储银行,保证一定交上满意答卷”。

据悉,经过报名和选拔,暑期共有来子学院的28名同学进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芜湖分行的各支行进行产业实习,作为正式的“银行人”深入各岗位工作,学院也通过制定完备的暑期安全工作方案、专人负责、定期反馈等机制为同学们的假期安全保驾护航。

(文:李世东;图:郑妮娜;审核:何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