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区块链应用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6-17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584

为了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精神,数理与金融学院组织区块链工程专业学生参加首届“新道数智人才杯”全国大学生区块链应用技能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斩获安徽省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本次大赛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由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数据创新联盟、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安徽财经大学和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区块链数字产业实践育人工作的开展,提高区块链人才的培养质量,无缝对接社会与区域的区块链数字产业发展需求,通过“理论+实践”的考核方式,培养学生的区块链意识及创新思维,借助区块链技术解决实体产业变革问题,加快促进区块链基础知识普及和创新能力提升。

此次大赛是团体赛,通过新道DBE-Cloud区块链综合实践教学平台,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数金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参赛师生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最终5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赛事使学生不仅能够运用所学区块链知识,认知区块链技术及区块链应用创新,理解区块链的核心价值,并且能够结合区块链技术特征解决行业应用问题,培养学生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创新意识、创造精神,展现我校学子积极向上、团队合作、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

据悉,安徽工程大学是安徽省最早开设区块链工程专业的高校,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发布的报告显示我校区块链工程专业为评级为A类,在全国开设区块链工程专业的高校中位列第三。

(文/图:杨迎娟、周金明;审核:吴小太、周毅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