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党委举办“政治生日话初心 红色祝福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6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596

6月16日,数理与金融学院党委在二教报告厅举办“政治生日话初心  红色祝福庆七一”主题党日暨庆祝建党一〇一周年活动,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师生党员、分党校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志恒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小太宣读了新入党党员名单、分党校培训班优秀学员名单,何志恒为学院5、6、7月份加入党组织的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祝福。

 

  

学院党委书记周毅仁为新党员发放《新党员入党通知书》、佩戴党员徽章;吴小太、何志恒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政治生日卡》和生日礼物,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卷轴上郑重地印上殷红的印章,承诺新的百年“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在周毅仁的带领下,师生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许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

  

师生党员代表马静、徐玥、朱琪琪、陈健坤、段楚涵,讲述了入党的心路历程,回忆了终生难忘的故事,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表达了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崇敬,畅谈了学习《共产党宣言》的心得体会,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努力奋斗,立下了铿锵有力的誓言,给同志们上了一堂震撼心灵、泪满眼眶的“情境党课”。  

  

周毅仁寄语同志们,今天我们开展“政治生日话初心  红色祝福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来隆重庆祝建党一〇一周年,中国共产党新的百年征程已经开启,我们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阔步新时代,要胸怀国之大者,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和根本的红色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理论联系实际,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从“四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增强自信,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老师们在为学为事为人方面,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同学们立志民族复兴,争当“钢小伙”和“铁姑娘”,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周毅仁最后说,“星河灿烂望北斗,勇立潮头逐浪高”,让我们以更加扎实有效高质量的工作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学院分党校培训班学员代表还以朗诵《共产党宣言》选段的形式,汇报了学习《共产党宣言》原著的收获。  

活动在师生党员合唱《国际歌》中结束。

(文:郭亚勤;图:周毅仁、张辉;审核:周毅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