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斗·起航”数理与金融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30
发布人:
王燕
浏览量:
595

5月28日上午8点,数理与金融学院以“感恩·奋斗·起航”主题的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第二田径场举行,学院党政领导、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燕主持。

仪式庄严与温情并存  

典礼在雄浑激昂、催人奋进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周毅仁代表全院师生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并送上真挚的寄语。副院长吴小太主持扶正流苏仪式,现场199名同学有序上台,学院党委委员、系主任潘海峰,学院纪委委员、系主任张玥学院党委委员周金明等一起为同学扶正流苏。毕业门、签名未来可期 属你最棒的毕业纪念品、“写给十年后自己的一封信向老师献“感恩父母”、“有229个名字的蛋糕……每一个环节都有精心设计的满满仪式感统计181李嫚嫚大学期间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很多帮助和照顾,跟老师提到要写下自己的十年约定,就在今天实现了,很激动也很感动,自己将永远铭记,安工程给了自己一路前进的动力和信心。 

  

  

老师:永远祝福你们,你们是最好的未来 

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周毅仁作了题为《与你们的约定》的致辞,哽咽着和大家分享自己见证18级的四年学习生活中努力进步的点点滴滴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青春心向党,阔步新时代”,秉承“尚德敏学 唯实惟新”的校训“究理求真 刚毅坚卓”的院训,定能实现“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志向,与2022届毕业生立下特别约定,向同学们发出了盛情邀请,常回看看。由张伟、史龙梅、蒋书云、程安琪等四位老师与学生代表共同朗诵的2022届毕业生汪炜桀同学的原创诗歌《相信未来》,讲述了四年的师生情谊,既饱含老师们的深情寄语与殷殷期望,也表达同学们的奋斗决心和人生梦想。张玥老师说,从教几十年,清楚记得很多孩子的在校情况,孩子们毕业了在外面好不好,愿意打电话说一说,就是身为老师的最大幸福。”史龙梅老师说“我是一名新教师,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变,我受教于学院老教师手把手的‘传帮带’,同时也时常被学生们感动一声辛苦了’、一朵鲜花,让我感到很温暖。老师永远祝福你们,你们是最好的未来! 

学生和家长:感谢安工程 

典礼上,毕业生代表统计183班方钱燕同学深情回顾在数理与金融学院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并对学校和学院的培育、老师的指导、家长和朋友的陪伴表示由衷感谢,希望“他日重逢,各领风骚”。金融中外182班王子航的父亲王万海代表家长希望全体毕业生乘风破浪,大胆向前,接好青年一代的接力棒;牢记使命,时刻牢记老师的嘱托;互帮互助,将校园里的美好情谊继续下去。王子航向自己的父亲送上了温暖的拥抱和鲜花,并代表全体学子感恩所有的父母与家人。王万海热泪盈眶的说孩子长大了《送别》《那些年》《盛夏》等师生歌曲串烧表演,诉说着毕业的不舍,也宣告起航新征程。大学四年都是淘气包的金融中外181的冯其正说,我们金融中外专业的很调皮,感谢老师和辅导员陪着我们一路成长今年我参加了西藏山南的专招,我们专业一共3名同学报名去西部,希望能够实现热血青春我今天特别收集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签名在我的T恤上,我要一直保存着它,这是我大学成长的见证 

 

  

幕后:奉献与坚守

典礼的策划、彩排和准备工作倾注了很多人的努力。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琪琪典礼筹备一直坚守到典礼结束,带着志愿者们场地安排好又恢复原状她说“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毕业典礼,每一次感受都不一样,每一次也都赚足了我的眼泪,大家都很棒我会继续努力,期待明年自己还可以服务自己毕业 典礼承办者董伟安徽工程大学11届校友,他动情的说毕业11很荣幸能够为学弟学妹呈现一个完美的毕业典礼,再次感受这别离老师的谆谆教诲很受感触,作为一名安工程人很自豪”学校学生处对典礼的全程进行了直播,从设备调试到手工,一名老师两名同学默默工作、还特别剪辑了视频发布,陶涛老师说,“学工人都是有情怀的能够为大家服务很高兴 

  

(文:冯琦琦、管婷婷、陈小曼;图:刘昆笛张美玲、石彩侠、张馨竹;审核:周毅仁、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