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5-28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471

5月27日,由研究生部主办、数理与金融学院承办的安徽工程大学第二届数学建模竞赛圆满落幕。校研究生部副主任董金权,数理与金融学院部分数学建模骨干教师出席答辩会。答辩会由王传玉主持。

本届数学建模竞赛,有来自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和数理与金融学院等6个学院60名研究生组成的20支参赛队报名参赛。参赛者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此次竞赛共收集有效作品15份,经专家组盲审评阅与现场答辩、评议,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成功参赛奖5项。

学校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从前期的赛前动员、培训计划制定、数学建模理论知识与模型实训等方面进行指导与要求。此项赛事为“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主题赛事之一,是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与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团队合作意识的有效平台;是展现研究生综合能力、扩展研究生思维的有效渠道;是广大研究生探索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的有效途径。学校将从获奖作品中择优选拔优秀人才推荐参加“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文:周金明;图:张辉;审核:周毅仁,吴小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