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彩一课系列报道】数理与金融学院组织开展“金”彩一课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5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294

为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教师间教学经验交流,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数理与金融学院于5月23日组织本学期“金”彩一课示范教学观摩活动。此次示范课程由梁勇副教授讲授,数理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吴小太、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以及近三年新进教师等近20人参加了观摩学习。

  

梁勇副教授是上海财经大学博士,应用数学系主任,校级教学骨干,多次获得安徽工程大学教学优秀奖二、三等奖。主持省级示范课1门,主编省一流教材《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参与《金融工程》省级教学团队、《工科高等数学系列课程》、《线性代数(资源共享)》省级精品课程。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数学竞赛省级一等奖6项,二三等奖多项。

  

梁勇讲授的内容是《高等数学(下)》第十二章:微分方程。首先围绕土木专业课程所需高等数学知识点展开,列举了微分方程在土木专业课中的应用,凸显了微分方程在专业后期学习的重要性。随后通过求曲线方程和火车刹车问题两个引例,引入了微分方程,并且详细讲解了微分方程里的各种概念以及分类,最后利用两个例题使学生加深了对微分方程概念的理解。梁勇在教学过程中和学生充分互动、重难点突出、课堂讲授内容娴熟、语言表达清楚、理论结合实际,整节课学生精神饱满,认真听课,课堂纪律好,教学效果佳。

  

数理与金融学院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以“金”彩一课活动为契机,加强培育机制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通过“传、帮、带”的方式,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使“金”彩一课示范教学观摩活动作为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质量的重要抓手,发挥观摩课的示范引领作用。后期学院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教学观摩活动,进一步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

(文:周金明;图:张辉;审核:吴小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