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开展专业实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3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443

在新冠疫情背景下,为了让专业同学快速了解金融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金融机构岗位设置与职责要求,完成专业实习环节的相关学习,金融工程系邀请了金融业界专家,通过开展一系列线上讲座、互动交流等活动创新专业实习模式。

4月22日晚上,金融工程系邀请了中铝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员、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魏宏杰,为同学们举办了主题为《中国衍生品市场发展分析及职业规划》的讲座。金融工程、互联网金融专业各年级200余名同学参加。魏宏杰从金融衍生品类别、衍生品市场发展现状、期货市场发展史及风险事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职业发展规划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5月7日晚上,邀请了某证券公司总部资深宏观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张德,为同学们举办了主题为《2022年宏观经济形势和对职业规划的一些感悟》的讲座。金融工程、互联网金融专业200余名同学参加。张德从宏观经济发展形式、消费、投资、进出口、社融、货币政策等方面对宏观经济形式进行系统介绍,并就职业选择与规划提出了相关建议。 

5月15日晚上,邀请了国内某大型公募基金公司总部固定收益部策略投资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博士曾懿亮,为同学们举办了主题为《资产管理行业介绍与职业发展路径规划》的讲座。为同学们就中国资管行业发展现状与远景、投资管理机构、资管行业岗位、职业晋升路径、资管行业的需求与待遇等进行了系统介绍,最后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实习及职业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5月22日晚上,邀请了安徽工程大学数金学院2012届研究生、中国银河证券安庆集贤南路营业部朱永王,为同学们举办了主题为《证券公司的组织架构及未来求职准备方向》的讲座。为同学们就证券公司的组织架构、一般证券营业部的组织架构、必要的求职准备工作等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就择业规划、就业准备、个人综合能力提升、薪酬待遇等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 

5月22日晚上,邀请了安徽工程大学数金学院2018届研究生、中国建设银行合肥分行陈雅豪,为同学们举办了主题为《银行从业分享》的讲座。为同学们就中国银行业概况及展望、建行政策战略、银行网点转型与发展等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就职业发展规划及知识储备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文/图 潘海峰 ;审核 吴小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