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召开2022级区块链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校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5-19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366

5月18日,数理与金融学院召开2022级区块链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校企研讨会。趣链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代表、数理与金融学院院长王传玉和区块链工程系的所有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区块链工程系主任邓寿年主持会议。 

本次校企研讨会共两个部分:公司代表做实训方案汇报和校企研讨培养方案修订。趣链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向参会教师们展示了主题为“区块链教育实训方案”的研讨报告,详细介绍了趣链科技有限公司的情况、区块链产教生态的全国布局、人才培养现状、区块链实训平台、课程设置等内容。报告结束后,校企双方就区块链教育教学、课程设置、实训平台建设、学生就业和考研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王传玉院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就使用区块链的实训平台需要具备的软硬件要求、学生的知识储备、网络安全性保障和教师培训等方面与趣链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们进行了进一步交流。王院长希望通过区块链实训平台的学习和演练,学生都能够根据应用场景做出相应的区块链产品,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充分准备。最后,王院长代表数理与金融学院感谢趣链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们的精彩报告和深入探讨,指出本次校企研讨会丰富了教研工作的形式,对校企间的教研工作的有效开展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图:杨迎娟,审核:王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