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 我的团”数理与金融学院团支部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5-17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294

 5月14日下午,数理与金融学院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于学术报告厅举行,人文学院团委书记谢红翠、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陶冶、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王康老师、数理与金融学院团委书记苏燕南担任评委,来自各团支部的10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比赛。

2022年度数理与金融学院团支部风采大赛以“我的青春我的团”为主题,自4月开始的线上初赛“徽”聚青春——团支部logo设计大赛和畅“响”青春——团支部吟诵,区块链211、互金211,金融212、金融203、统计202、互金201六个团支部入围决赛。

决赛现场六个团支部通过“扬溢”青春——团支部风采展示表演、”凝聚”青春——团支部工作汇报两个环节分别进行了才艺展示和团支部建设汇报。各团支部通过合唱、诗朗诵、情景剧、话剧、舞蹈等多样的形式展现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活力,也汇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在话剧《忠诚与信仰》中再现了中共一大的召开,而情景剧《破晓》则讲述了在五四运动中青年人救亡图存的热血故事,《两道门》讲述了疫情之下的暖心故事。在团支部的工作汇报中,各支部围绕支部架构、思想引领、活动开展、经验分享等方面介绍团支部的建设情况。互金211团支书顾雨润表示通过这样的汇报方式,整理了一年以来团支部的工作,也学习了其他支部的优点和长处,大学是成长的关键期,而团支部是为大家蓄力的家园,自己有信心将这个家建设成为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青年成长地。

一年一度的团支部风采大赛是团支部内部的“引力场”也是各支部之间的“擂台赛”,通过不断更新活动形式和内容,使每年的比赛不仅有支部汇报等传统节目也不断融入新的形式,不断激发团支部的向心力和创新力。

(文:陈小曼;图:章苛苛、王慧丽;审核: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