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党支部开展“先锋表率‘我’带头,战‘疫’一线党旗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9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440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部署,4月份,数理与金融学院党支部陆续开展了“先锋表率‘我’带头,战‘疫’一线党旗扬”的主题党日活动。

理论学习不停歇

4月21日以来,师生党支部纷纷以支部、党小组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学习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以及《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并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了深刻讨论。

18级学生党员朱晓龙:“坚持党的领导,是战疫背后的‘信仰’力量;坚持人民至上,是战疫背后的‘人民’力量。”19级学生党员李子玉:“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七年磨一剑’的冬奥历程和‘无与伦比’冬奥会的辉煌成就,北京冬奥精神为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谱系增添了新篇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传承冬奥精神,不怕苦难,勇于挑战,做勇敢的新时代接班人。”数学教学中心教师党支部张培雨:“作为教师党员,疫情常态化期间,我们更要记得自己肩负的责任,用自己的行动为战“疫”胜利画上圆满的句号。”

万众一心迎挑战

4月27日,研究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发出: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做疫情防控“带头人”,坚定信心、鼓舞士气,做凝心聚力的“主心骨”,深入同学、攻坚克难,做身边同学的“贴心人”三点倡议,并通过 “疫情防控,‘疫’起行动”为主题的手势舞号召全体师生共同抗疫。

4月21日,统计学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利用课余时间在女生9栋和男生1栋宿舍楼写下多条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防范疫情勿侥幸,人人有责当重视;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共同构筑起群治的严密防线,科学预防,理性应对,服从管理,抗击疫情,从我做起。

众志成城抗疫情

疫情防控,党员先行。“校门口值班,请安排我上”“核酸检测,我的手机可以”……4月份以来,学院全体教师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纷纷加入党员突击队。学校大门值班扫码、核酸检测扫码、围墙巡逻、送生病学生就医……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党员教师均第一时间积极报名,有的老师提前预约报名,保证了我院这项工作的高质量完成;特别是在芜湖市静态管理期间,校内十名党员同志,承担了围墙巡逻、核酸检测、值班值守、巡访学生宿舍等全部的志愿服务工作,没有任何怨言;学生党员也积极加入了“青春护校队”,开展校园巡查活动,保护校园平安。

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则通过分组的方式,多次深入学生宿舍、研修室开展清理卫生死角、多角度消毒杀菌等工作,引导全体研究生增强疫情防空意识,为共同打赢校园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暖心帮扶在行动

4月27日下午,统计学系教师党支部、统计学系学生党支部、金融工程系教师党支部、金融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共同走进2019级本科生宿舍,从思想动态、心理健康、学习状况、生活情况、宿舍卫生、共同抗疫等方面与同学们深入谈心,指导同学们搞好个人卫生、环境清洁、寝室通风,强化安全意识,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并结合考研备战对学生面临的课程复习困惑进行有效交流指导帮助。

(文/图:郭亚勤;审核:周毅仁 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