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刘宏建教授在《Information Fusion》发表重要综述文章

发布时间:
2022-01-14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674

近日,我校刘宏建教授以通讯作者身份,与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英国布鲁奈尔大学王子栋教授,东北石油大学董宏丽教授和申雨轩副教授在人工智能领域Top期刊《Information Fusion》(中科院1区,影响因子IF= 12.975)发表题为“Multi-sensor multi-rate fusion estimation for networked systems: Advances and perspectives”的综述论文。

过去的几十年里,由于多速率采样策略在平衡系统性能和硬件物理性能方面的优势,其被广泛的应用于工业系统中,同时利用测量信号估计系统状态的状态估计问题又是信号处理领域的重要研究课题之一。目前,多速率采样系统的状态估计问题方面已经取得了大量的研究成果。本文对已有的关于网络化多速率系统的状态估计算法和融合方法进行全面的总结,并给出了多速率状态估计问题的一些未来的研究方向。刘宏建教授长期从事该领域的研究,并与王子栋教授、董宏丽教授和申雨轩副教授保持长期合作,该综述论文是其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最近,数理与金融学院控制理论团队还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等控制领域国际期刊上发表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这些成果是学校数学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系统科学学科的最新建设成果,这些成果的取得将助推学校“高端装备先进感知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安徽省高端装备智能控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学校高端装备智能控制创新团队”等平台或人才团队的建设。

(撰稿人:谭海龙,审核人:王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