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3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308

1月12日,数理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燕与学院全体辅导员前往芜湖市沈巷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基本状况及学生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

走访当日,王燕一行深入受访学生家中,与家长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基本情况,重点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以及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并征求家长对学校学生资助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于受访家长提出的问题及时给予回应;详细询问了学生在校在家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寒假生活学习的安排,勉励学生要自信自强,刻苦努力,不断提升自我,同时在班级工作中要主动思考、勇于担当,带领班集体取得更大的进步。

此次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学院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有关学生资助政策的重要举措,搭建了家校联合良好平台,健全了资助育人工作机制,对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精准资助工作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文:汤建文  审核: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