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12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262

1月11日,数理与金融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图书综合楼202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出席大会,校工会副主席张寅红到会祝贺,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各阶段分别由党委书记周毅仁、党委副书记王燕主持。

  

预备会议阶段,参会代表审阅了大会筹备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费为银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数理与金融学院过去五年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教学改革、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特别指出学院在国家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学院党政工要各司其职,共同努力,形成“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教职工参与”的教代会工作格局;全体教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学院建设发展之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长足发展。

  

张寅红代表校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数理与金融学院在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强调,本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数理与金融学院民主政治建设和民主管理的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希望全体教职工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牢记使命、履职尽责。

王传玉作题为《坚持守正创新、追求卓越,开启“高精尖”的数理与金融学院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学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奋斗方向,明确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与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工作任务,号召全体教职工不畏困难,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的华章。

于汉伟代表学院分工会作题为《担当作为,真诚服务,团结动员教职工在推进“高精尖”的数理与金融学院建设中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从强化政治引领、推进民主管理、牢记育人使命、发挥服务职能、开展文体活动、加强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并明确分工会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与工作任务。

  

各代表团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展开讨论、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及工会委员会。  

周毅仁代表学院党委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数理与金融学院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学院的各项事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他要求全院教职工遵从“究理求真、刚毅坚卓”的院训,保持战略定力,排除万难,努力创建“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院风,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绘制未来美好蓝图,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高精尖”的目标。他号召全院教职工“一起向未来”,为实现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而努力奋斗!

                                                

        

(文:程安琪;图:张辉 ;审核:王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