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第四期“理说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31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246

 12月28日晚,数理与金融学院第四期“理说论坛”在4教112开讲。此次论坛由数理与金融学院金融系主任潘海峰和人文学院18级徐万主讲, 100余名同学聆听了两位主讲人关于价值投资的报告和乡村调研的心得体会。

  

    潘海峰老师是数理与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主任,中央财经大学博士,发表高级别学术论文27篇,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和省级项目。潘老师以“投资的本质与价值投资的逻辑”为主题,围绕什么是投资,投资的误区,理财的概念等展开讲述。潘老师指出,投资和理财是每一个家庭都会涉及的,要科学理财、正确投资;他还从年化受益、股票风险等方面,为大家解读正常投资收益的合理范围,辨别金融陷阱,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具备初步的理财理念。

  

徐万是人文学院行政管理18级学生,2020年开始带领“新时代乡村变迁与振兴”调研团深入三十个乡村开展调研,曾获多个国家级、省级奖项。徐万围绕着“为什么”、“怎么做”展开讲述,他强调在调研工作开展时要重视实践总结;他指出,科学分配人力和时间,组建一支志同道合的社会实践团队可以让大学生在校期间受益良多;他希望大家在实践中能脚踏实地,走进乡村发现问题,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论坛旨在培养学院学子金融素养及实践精神,同时与学院寒假“假日思政”活动相接轨,有效推动社会实践的开展。

(文:冯琦琦;图:李琳、石彩侠;审核: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