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赴中国民生银行芜湖分行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1-12-02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370

12月1日下午,数理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燕、副院长吴小太、金融系和统计学系主任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一行五人前往中国民生银行芜湖分行进行调研交流,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有效合作方式。

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数理与金融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结构、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力量、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实习需求、毕业生就业特点等,希望通过走访互动,听取银行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了解银行对学校往届毕业生的总体评价和满意度情况;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开拓合作渠道,既引进校外导师开展就业指导和专业前沿指导、提升学生的社会认知和实践能力,又为学院和银行之间、银行和毕业生之间搭建供需平台。

中国民生银行芜湖分行副行长李晨光介绍了民生银行的发展历程和品牌文化,重点介绍了银行的主要业务板块、培养流程和人才引进情况。在座谈交流中,副行长张恂、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姚琦、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杨平、零售业务部总经理王菲、营业部总经理孔诚等分别发言,充分肯定了学院目前构建的“数理+金融+IT”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肯定了我校毕业生勤于钻研的品质和逐步丰富的专业知识;并提出希望学院进一步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多层次多方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强调了金融专业和统计专业学生考基金、证券从业资格证的重要性,希望大学生要甘于吃苦、打牢基础、积极提高自己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能力。

学院将与民生银行将启动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并积极推进人才培养与就业基地建设,促进校企在不同层面的合作,助力培养更优质的人才,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与就业质量。 

(文/图:程安琪、汤妍;审核: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