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举办“心信相连,携理同行”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30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262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大学生树立积极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营造和谐温馨的校园文化氛围,数理与金融学院举办了“心信相连,携理同行”12·5心理健康月活动。本次活动持续近一个月,覆盖学院各年级学生,在线上线下均取得较好的参与反馈。

心信相连:悄悄话说给“树洞”听

为调节新学期学生情绪上的烦恼与压力,数理与金融学院特别开展了“悄悄话说给树洞听”的线下心理活动。各班级以书信的形式开展线下活动,同学们将心理烦恼、内心困惑或者喜悦记录于信件,匿名投递至“树洞”信箱,各班心理委员收信之后对其进行一一回信。心扉洞开,书信传声,有效地舒缓了大学生的心理压力,提高了大学生的身心素质。

携理同行:“发现身边的闪光点”征集大赛

营造我院和谐温馨的文化氛围,学院组织开展了“发现身边的闪光点”线上征集大赛活动。共征集到图片作品1300张,视频作品45个。通过线上征集学生摄影作品,引导学生分享精彩校园生活,鼓励同学们勇于走出心理屏障区,为人际交往和重塑自我提供机会,悦纳自我,感受心灵美好。

本次我院“12·5”心理健康月活动以丰富的内容、创新的形式,从多方面、多角度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增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增强学生的自信心,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提升了身心素质,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吸引了我院师生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文/图:程安琪、张静雅;审核: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