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举办大学生涯规划决赛

发布时间:
2021-11-22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296

2021年11月19日,数理与金融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决赛以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21级200余名同学观摩比赛,学院团委书记苏燕南,21级辅导员蒋书云,学生骨干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大学生涯规划大赛以“挑战梦想,创造未来”为主题,旨在传播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帮助新生树立正确就业观、职业观。11月6日-15日进行,全体21级新生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提交后秉持公平公正原则,经辅导员、学生骨干组成的评议组综合评定, 遴选17份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通过 “自我评价”、“个人志向”、“职业选择与目标”、“制定个人行动计划与措施”等方面进行自我陈述。“心之所想,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希望源于梦想,梦想成就希望,梦想是热爱所在”,不同的话语溢出的是相同的对大学生活的信心与热爱,考研、密码工程师、公务员、证券投资员、银行等不同的职业预期和详细的职业规划,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现场答辩组成员也就参赛选手的职业规划目标、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所有选手的陈述及现场答辩后,苏燕南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总结,首先她对参赛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表示满意,希望每一位21级同学都借由此次大学生涯规划大赛明确奋斗目标,清晰地做好未来大学四年的规划,找到自己的提升路径,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到成为更好的自己的内生动力。

数理与金融学院通过老教师苏自林的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彭鸿雁老师的“人生的青春之问”主题讲座,19级学姐段文的大学生涯分享帮助21级新生理清大学生活的重点,对成为什么样的人,怎样成为有用的人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此基础上,通过撰写大学生涯规划设计书和优秀学生的现场答辩展示,有效培养新生自我规划、自我约束能力,期望全体同学可以砥砺深耕、笃行致远。

(文:冯琦琦、李娜;图:张馨竹、张美玲;审核: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