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举办公务员考试报考策略分析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21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467

为帮助同学了解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相关情况,明确报考方向,提高考试通过率,10月19日,数理与金融学院在四教109教室召开国家公务员考试考情及报考策略分析系列专题讲座第二场,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刚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燕主持。学院19级辅导员及有意向参加公务员等相关考试的同学聆听本次讲座。

  

张刚教授延续第一场讲座中对就业政策与方向、竞争程度的介绍,辅以近年来的参考、招生数据以及相关事例,主要针对近两年的国考情况分析,从国考的价值、政策的变化及岗位的选择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提供给同学们一些报考策略。通过对最近几年相关数据的分析,同学们了解到近两年国考的岗位增多,条件放宽,正是参加国考的“好时机”。他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考试,要不怕考,不畏难。张刚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且充满趣味,将干燥乏味的内容生动形象地讲述出来,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积极向张教授请教。

本次讲座顺利举办,为准备参加国考的同学们提高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增加了同学们对国考的了解,帮助同学们获得了更多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

(文/图:胡月、陈健坤;审核: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