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举办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18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390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增强就业意识,提升就业质量,合理确定就业目标,10月14日,数理与金融学院和就业创业辅导员工作室在四教111教室开展了就业指导专题讲座,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刚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燕主持。学院团委书记、18级和19级辅导员以及有考公、考编意向的同学聆听本次讲座。

  

张刚教授从2021年安徽省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分析,从就业政策与方向、竞争程度和报考策略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结合相关事例,为同学们讲述了国家体制内岗位招考、财政补贴服务人员招考等相关就业考试的基本信息,并对近年参考和招生的数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他鼓励同学们把握每一次就业机会,强调“凡招必报、凡试必考,学会变通、迂回前进,策略选岗、杜绝蛮干”。张刚教授的讲座内容非常丰富同时富含人生哲理,让全体同学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依然意犹未尽,积极向张刚教授请教。

  

此次主题讲座的顺利举办为数理与金融学院有意向考公考编的学子提供了一次宝贵的交流机会,加强了我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岗位的了解,进一步明晰职业目标,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了更多有关就业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

  

(文/图:胡月、陈健坤;审核: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