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囊相授·助力起航:数理与金融学院召开优秀学长学姐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10-13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565

2021年10月11日晚7点,数理与金融学院在2教报告厅顺利召开优秀学长学姐报告会,全体21级270名新生参加此次会议。

报告会的主讲是来自19级各个专业的优秀学生,分别从自身成长经历、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生涯规划几个方面和新生进行了分享。互联网金融192的陈怡琳从“学习”、”生活”、“工作”三个层面讲述了她的经历,强调大学和高中生活有很大的区别,需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作为,不同阶段不同的规划,结合自己的兴趣和能力进行选择,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并且分享了自己在学院学生会的成长经历。统计192的汪军萌分享了对网络热议的 “大学生应不应该谈恋爱”“大学生是该内卷还是躺平”“大一应不应该准备考研” 等话题的看法,结合自己在校艺术团锻炼,并且保持学生成绩一直年级第一的奋斗经历,鼓励大家及早做好自己大学的规划,不从众,在大学期间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金融工程191胡梦琪从比赛篇”“学习篇”“考研篇”等三个方面与新生分享了她的故事,帮助大一新生明确大学四年的目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通过学长学姐们结合亲身经历的倾囊相授,大一新生对自己、对大学目标有了更清晰的定位与认知,坚定了脚踏实地、奋勇向前的动力。学院通过系列的报告会从大学伊始就帮助学生端正大学观,明确奋斗方向,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文:李娜,何晶晶;图:张美玲,张馨竹;审核: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