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8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501

迎新生,庆双节,在这个充满希望的九月,数理与金融学院迎来了2021级共45位研究生新同学。9月16-17日,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9月16日下午,学院在1612会议室组织新生开学第一课,学院党政领导、各学科带头人及导师团队、研究生秘书、研究生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周毅仁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2021年18期上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他强调,一百年来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希望全体研究生同学在新的征程中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以实事求是的发展态度确定好自己的人生大方向,勇担当、敢作为,不断增长自己的学术才干,实现自我价值,展现新时代研究生的风采。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燕围绕学院对于研究生学术培养以及日常管理的相关安排与要求进行了简要说明,希望全体新生尽快适应并融入学院,为学院的党建、发展等各项工作和活动的开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大家沉心静气做学问,在短暂的研究生生活中学有所成,不负青春不负党。

  

学院副院长吴小太为学生介绍了各专业学科导师团队概况以及各个培养环节的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对金融、应用数学及系统科学等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表达了对硕士研究生的期许,希望研究生在自主学习的基础上找到学习的乐趣。

  

9月17日下午,学院组织新老生见面会,邀请学长学姐简要汇报目前的学术研究及学习经验,与新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帮助新生解决适应期出现的问题和困难。通过新生自荐及竞选确定了新生班委会。各位研究生新生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表示对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充满期待。

(文:魏晴晴;图:张辉 魏晴晴;审核: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