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9-18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555

9月16日下午,数理与金融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二教报告厅召开。军训二团政委、院党委副书记王燕,军训二团七营教导员、2021级新生辅导员蒋书云,2021级数理与金融学院全体新生学长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蒋书云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燕在动员讲话中与全体新生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心得感悟,她表示,经过曾经那样一次全身心投入的军训,自己收获了什么叫做毅力、什么叫做团结、什么叫做纪律和什么叫做成长。她强调,军训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国防建设、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巩固后备力量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大学生思想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培养组织纪律观念和吃苦耐劳的品质的有效途径。她希望同学们在军训期间能够做到步调一致听指挥、攻坚克难磨毅志、遵纪守规强纪律、勇于担当促成长,希望全体同学笑对艰辛、迎难而上,将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中国梦、融入强校梦,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无所畏惧、毫不动摇地奋勇前进。

蒋书云宣读《安徽工程大学学生军训行为准则》,向同学们明确了军训纪律要求。她强调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纪律,珍惜军训时光,为大学的学习生活与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打下基础,创造有意义的人生。

2021级新生代表郑玉可在发言中说,同学们来自不同的学校、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当我们穿上绿军装的时候,就已经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与祖国的命运紧紧地连在一起,因为我们肩负起了共同的、神圣的历史使命——保卫祖国,振兴中华。她代表全体新生庄严承诺:不畏艰难、磨练意志,出色地完成军训任务;关心集体,关爱他人,增强集体荣誉感;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积极主动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此次动员大会为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基础,提振了参训新生的士气。全体参训新生表示,在军训期间将努力提升自我,培养优良作风,展现我院风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文:汪军萌;图:张璐琳;审核: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