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开学第一课”精彩开讲

发布时间:
2021-09-16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428

9月14日上午8点,数理与金融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开学第一课”在2教报告厅精彩开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走上“开学第一课”的讲台,号召全体新生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初心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学院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以及全院270名大一新生聆听“开学第一课”。

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乐曲,“开学第一课”在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院院长王传玉讲述开学第一课之“完全人格篇”。他以“完全人格,成就自我”为主题,从体育说起,以点带面,指出大学是重新建构自己、重新认识外界、博大视野和胸襟的新航程,希望全体同学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向新生讲述了自己的求学之路,鼓励全体新同学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拼搏,奋斗不止。

学院副院长吴小太开启开学第一课之“学无止境篇”。他围绕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的特色建构、学院的学科专业构成及其相互关联、学院人才培养成效等内容娓娓道来,既让新生全面深入的了解学院情况,又让大家感受到大学是知识和文化的殿堂。他强调,大学是专业学习的起点,大学生依然要以学习为首要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周毅仁讲述开学第一课之“党史教育篇”。他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共产党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的故事,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共产党带领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同时向新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同学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胸怀“国之大者”,勉励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鼓足干劲、奋起拼搏。在讲话的最后,他带领全体同学集体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斗志高昂、响彻云霄的宣誓声将开学第一课的气氛推向高潮。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燕主持并串讲开学第一课,用“接续奋斗篇”为第一课画上圆满的句号。她说,“拼着一切代价,去奔你的前程吧!”大学不是前程的终点,恰恰是前程的起点,希望大家珍惜时光、砥砺前行,做一个善于学习和思考的大学生,在大学期间明确定位自己未来的人生坐标和努力方向,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文:丁俊杰;图:张璐琳;审核: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