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7-24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375

7月23日上午,数理与金融学院在图书馆1612会议室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座谈会,了解暑期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听取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留校学生的服务与管理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周毅仁、党委副书记王燕、2018 级辅导员苏燕南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周毅仁首先对暑期留校学生表示亲切的问候,他对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留校复习考研、参加学科竞赛等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的行为表示高度肯定。他强调,近期有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台风“烟花”外围也将对芜湖带来风雨影响,请同学们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雷防雨防讯,提前做好生活物资储备。他指出,学院党委“我为学生办实事”的工作暑假期间一直围绕留校学生开展,为大家提供坚实的保障。他希望同学们在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的同时要注意人身安全,保证饮食卫生,保持身心健康。

王燕在会上强调,暑假是整个考研复习过程中最关键的阶段,希望大家相互扶持、共同进步,坚持理想不放弃。她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留校期间严格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她希望同学们在留校学习、生活的中不管遇到了什么困难都要及时向学院反映,学院一定会提供最大的帮助。苏燕南对于要坚持每日定时上报在校信息,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等进行了再强调。

座谈会上,同学介绍了自己暑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感谢学校和学院对暑期留校学生所给予的深切关怀和暖心服务,并就食堂餐饮、宿舍管理、考研教室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在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学院表示将及时反馈信息给相关部门,力争给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会议结束后学院领导还为暑期留校同学发放了防暑降温慰问品。统计181班的王怡说:“谢谢学院领导的关心,真的是太贴心了,为我们准备的’ 降暑神器’都非常实用,凉茶、藿香正气水可以防暑降温,花露水可以驱蚊、提神醒脑。接下来唯有刻苦学习,不负众望,为母校增添一份光彩!”

数理与金融学院今年有三分之一的同学因为考研和参加竞赛留校,学院高度重视暑假留校工作,党政领导和辅导员组成工作小组,制定暑期工作方案,妥善安排暑期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坚持每日学生信息上报,畅通学生问题反馈途径,确保同学们暑期在校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有意义、有收获的假期。

(文:方钱燕  图:李梦阳   审核: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