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2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57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7月9日物理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赴合肥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和安徽创新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在创新馆现场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周毅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活动,并结合参观活动给大家讲党课。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丝毫不能减退大家的学习热情。上午十点许,全体党员乘车到达合肥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先后参观了总前委、参谋处和华东局等旧址。通过文字资料、珍贵照片和历史实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理想信念,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物理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书记葛强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用庄严的承诺表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随后,大家乘车来到位于滨湖新区最南端的安徽创新馆,参观了我省信息技术、高端设备、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最新代表性科研成果。在参观接近尾声的时候,支部全体党员围坐一圈,现场召开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葛强按照议程首先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然后代表支委会总结半年来的支部工作和党史学习情况,结合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检视了支部的问题情况,讨论和部署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会上,每位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重点文件总结了自己上半年党史学习的收获提高、差距不足,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深刻检视剖析,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周毅仁同志也以支部党员身份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党史学习情况,剖析了自己的不足,听取了大家的批评和建议。随后他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内容充实、成效较好,达到了洗涤思想和开拓视野的学习效果。他还从八个方面讲授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专题党课。他希望大家弘扬渡江精神,开拓进取,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断激发创新发展的活力,为物理实验教学、物理学科发展和数金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在此之前,支部召开了线上党员大会,认真做好会前学习、听取意见、查摆问题、谈心谈话等规定动作,为召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党支部书记葛强还围绕党史学习以创新发展与实验教学为主题给支部党员讲授了党课。

(文:葛强; 图:陈翠微、沈洋;审核:周毅仁、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