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开展“青春向党,奋斗报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7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368

2021年6月至7月,数理与金融学院团委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教育,组织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学子深入学习党史,增强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统计192班团支部和金融191班团支部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邀请校青年讲师团讲述青春向党的伟大精神,为全体团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与发展的党史教育课,用“半条被子”等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号召大家脚踏实地,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新时代,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统计192王阿康同学介绍了党百年发展中的伟大成就,在这100年里中国共产党建立了新中国,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一步一步走向强大、走向富强。统计183班团支部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五四”精神,号召大家严格要求自己,铭记党的关怀、了解发展成就、增强奋斗意识,知行合一,格物致知,学以致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将爱党爱国付诸行动。金融171团支书高梦云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激发全班团员青年立足新时代、砥砺新作为的热情。

  

经过此次系统的主题团日活动,统计201孙雨彤说:“回想过去那段峥嵘岁月,我们要向革命先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不竭前行力量。”

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数理与金融学院通过开展“青春向党,奋斗报国”主题团日活动,深入推进全体团员青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进程,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切实立足当下,主动迎接挑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李娜;图:各班团支书;审核: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