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追寻青春足迹,红色筑梦之旅——数理与金融学院开展“对话百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7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350

建党百年之际,数理与金融学院组织各班级分别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精神,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7月4日开始,“对话百年——觉醒年代的那人那事”项目团队成员分别前往安庆市、合肥市开展红色筑梦之旅。

团队在近期热播电视剧《觉醒年代》的感染下,梳理党史脉络,捕捉历史中的亮点,将“珍珠”串联成历史文化之链,构建成深刻全面且有洞见的文化传播交流的历史图谱;并且设立“历史人物”“现实人物”两大形态,采用古今对话的表现手法,借助查阅的相关历史事实,对党史故事进行可视化呈现——排练话剧《七尺躯,已许国,难许卿》,讲述了陈延年的革命故事。团队成员前往安庆市陈延年、陈乔年读书处红色教育基地、合肥市延乔路与集贤路缅怀革命先烈,带领大家走出封闭课堂,使队员进入沉浸式体验,唤醒红色记忆,增加学习教育的代入感,还通过创新拓展学习方式,不断探索“线上线下同步学”“理论知识快递包”“身边党史微讲堂”等教育模式,致力于为党员备好党史学习的“精神食粮”,将党史学习教育浸润到日常生活中去,推进青年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团队成员金融193章文洁说:“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对百年党史最好的纪念,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作为青年学子,我们也将继续向着夯实知识、锤炼品格、增长才干、练就本领的既定方向前进,前进!”

团队成员共同合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感天动地的史料,品味党的厚重历史;用客观真实的数据,分析党史普及程度;用生动创新的形式,重温党的百年风华;用情感真挚的述说,阐述初心使命;让红色基因深深扎根于青年学子的心中,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文:管彤彤、金露;图:“对话百年”项目团队;审核: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