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举办考研心得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4-23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913

数理与金融学院4月22日下午4:00在6教214举办考研心得交流会,2017级考研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在交流会上分享了个人体会,2018级有考研意向的近20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苏燕南主持。

  

会上,苏燕南通报了截止目前2017级学院相关专业的考研达线率和录取情况。2017级徐庆华、何志毅、马子晴、王志杰四名同学分享自己在考研路上的点点滴滴,从确立考研的目标和信心、择校到如何备考数学、英语、政治等科目,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平时专业知识的积累,报告持续了2个小时。会议交流环节,2018级同学就自己备战考研过程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徐庆华等四名同学进行了交流。

由于国外严重疫情的影响,2017级金融中外专业留学研究生录取比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虽然遇到此不利因素,数理与金融学院考研仍然取得较好成绩,录取率超过30%。数理与金融学院将抓考研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各种形式开展考研过程的指导、帮扶,考研心得交流活动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使同学们对考研形势和如何备考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助力更多同学实现考研梦想。此外,学院还着力建设“数理与金融学院考研群”线上平台建设,将历届考研录取学生和备考学生实现有效连接,进一步促进了校友之间的沟通。

(文:李士东、金露;图:李士东、王怡;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