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教育接地气更走“心”——数理与金融学院开展系列党史教育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
2021-04-21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997

近日,数理与金融学院采用系列主题团课的方式多层次接地气的开展党史教育,学院结合党政领导授课、青年讲师团宣讲、团干领学等方式,针对团支部、团学骨干全面开展了系列主题团课,引导青年团员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不忘初心,新时代奋发向上

4月13日中午学院团委邀请校青年讲师团成员段文为学院团支书班长做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宣讲。4月20日中午学院团委邀请青年讲师团成员王子航同学为团委学生会的成员做了“青春献礼百年”的团课。两次团课分别从党的百年历程、党的初心使命、党的先进性等方面展开,阐述了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号召大家学党史,在党史中找寻“大道”,将个人发展与学发展乃至国家发展结合在一起,树立远大理想,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通过两次团课的学习让团学骨干们更深层透彻地感悟党的伟大历史。

  

砥砺前行,为中国梦凝心聚力

3月至4月,学院团委书记苏燕南和团委兼职副书记蒋书云分别为18级团支部和17级团支部讲团课,分别围绕四史历程、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方面,就中国共产党历史内涵与历史经验,阐明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号召大家学习党的历史,感悟党的精神,领会党的思想,紧跟党的脚步激励团员青年们树立自强不息,奋发图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贡献的决心。

  

五育并举,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结合1+1”结对行动助推党建扎根基层工程4月20日下午数理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周毅仁为金融工程20级三个团支部讲授团课,团课主题为“新时代新青年,学党史悟思想见行动”周毅仁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展开,从德智体美劳这五方面叙述,新时代每一个青年都是时代的主力军,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注重全面发展,在学好科学文化的同时,加强思想建设,加强体育锻炼,重视劳动教育,培养美育精神,更好地投身祖国建设每一位同学都需要感悟伟大党史,秉承先辈遗志继承先烈精神把握时代机遇,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数理与金融学院通过系列主题团课,分层次开展党史思政课教育,结合“向往 追寻 先锋”系列活动中的党员访谈、周末观影、追剧《觉醒年代》、“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主题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满足青年学生多样化需求。

  

(文:陈健坤、管彤彤;图:媒体运营部;审核:刘伟、周毅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