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金融201团支部、统计201团支部开展追剧《觉醒年代》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4-16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811

按照数理与金融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部署,4月开始,学院各年级各团支部均如火如荼的进行追剧《觉醒年代》的活动。4月14日,金融201团支部和统计201团支部联合组织同学们开展追剧《觉醒年代》分享交流会。

  

在分享交流会上,金融201团支部常鑫月表示,《觉醒年代》贵在真诚,有血有肉,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让同学们直观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和建党初心,倡议同学们积极观看《觉醒年代》,一起对话“100年前的“新青年””。统计201团支部吴琪主要与同学们分享了对于《觉醒年代》这部剧的人物刻化的理解,她认为《觉醒年代》中党的初期领袖人物性情呈现既精准又贴切,充分感受到了建党伟人们的为国为民,上下求索之心,剧中既有琐碎日常的人间烟火气,又有家国天下的慷慨激昂的场景,拉近了自己和历史的距离,让自己产生了强烈的心理共鸣。

  

   交流会上,同学们积极交流,踊跃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觉醒年代》,更加直观、清晰的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过程,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一定会向100年前的“新青年”学习,勇于承担属于自己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文:吴欢汤建文,图:常鑫月,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