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 “理说”论坛第一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4-16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955

415日晚,数理与金融学院“理说”论坛第一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数理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吴小太和机械工程学院测控182周宇航主讲,来自数理与金融学院的100名同学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团委书记苏燕南主持。

  

吴小太做了主题为“非线性随机混杂系统的稳定性分析”的报告,该项目近日获得了安徽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他以浅显幽默的方式结合生活中的实例为大家讲解课题的由来和意义,理顺了从发现问题、查找文献、获得线索、找到规律到实证的科研过程,他指出科研是补缺补漏、创新发展的循序渐进的过程,本科生阶段科研的两个重要元素是发现问题和不断学习研究,所以要始终保持好奇心,不断学习拓展自己的科研思维。

  

周宇航以自己三年的实践生活为蓝本讲述了自己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分享了自己在云南彝良县支教、甘肃白银市会宁县游学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帮助困境儿童和家庭的过程中证明生命的价值,报告中还分享了自己从2019年开始投身公益时的校园单车绿色环保项目到2020疫情期间组建“驰援湖北,公益募捐”志愿者团,帮助他人带给自己的幸福感和成长。

数理与金融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研思维、综合素养的培养,作为学风建设的一部分,理说论坛的开设就是为了能够更有效的延伸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和思考深度,不断完善和提升学术创新能力,为学生的长远发展提供长效动力。 

(文:李娜、金露;图:付磊;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