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开展留学研究生申请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04-16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780

为精准指导留学研究生申请工作,4月15日,数理与金融学院开展留学研究生申请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了已成功申请留学研究生的17级的李丹奇、陈展两名同学分享了心得体会。

来自统计171的李丹奇从为什么出国、出国要准备什么、国外院校选择的原则、申请英国和香港院校的经验四个方面介绍自己经历。她谈到出国最重要是下定出国的决心和明确出国的动机,明白了出国学习的目的和期望才能更好的把握自己的方向,选择院校的同时还要考虑专业是否能够最佳匹配,还可以多考虑其他国家可能带给自己的文化体验。会上她还分享了如何更多的避免走弯路的方法。

  

来自金融中外171的陈展主要分享了澳洲留学和雅思备考的经验。她详细介绍了澳洲留学的注意事项,包括申请的要求和院校的信息,并提醒18级的同学们从现在就可以着手开始申请。在雅思备考方面,她介绍了自己备考用的学习资料,结合自己的考试经历建议同学们口语要尽量合并话题,展示自己的优势。

互动环节,李丹奇和陈展耐心仔细的回答了在场同学关于申请日程、材料准备、现阶段的学习规划等相关问题。

数理与金融学院长期以考研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截止目前,2021届学生考研录取率已经突破30%。自2016年至2020年已经累计有37名同学申请各国的高校研究生继续深造,其中不乏牛津大学、霍普金斯等名校。目前2021届已经有12名同学成功申请国外研究生,1名同学成功录取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

文/图:王睿劼;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