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开展多样化的党课培训班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3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782

4月10日上午,数理与金融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积极响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缅怀先烈为实践教育形式,在芜湖市烈士陵园举办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和第十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数理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周毅仁、党委副书记刘伟出席,统计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程安琪、金融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蒋书云参加,培训班班主任汤建文主持此次活动。  

开班典礼在齐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学生向纪念碑敬献花篮,以此深刻悼念为理想信念英勇就义的革命烈士。在开班致辞中,刘伟给全体学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文化经典,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二是要严格要求自我,不断查漏补缺,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三是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积极投身于党的伟大建设,肯吃苦、甘奉献。在开班典礼中,组织新党员宣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培训班学员代表金融中外182班的李亮同学结合自身入伍经历,讲述了自己由最初要当党员的感性认识,逐步上升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性认识的过程。他说,“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始终坚定入党信念,并坚持为此努力奋斗。  

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周毅仁为全体学生作《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奋斗精神》的开班讲座。重点讲述陈独秀、李大钊在几代人寻求中华民族的出路失败的基础上,找到了马克思主义,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从此开启了一条中华民族复兴的正确道路。讲座结束后,全体培训班成员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共同参观芜湖烈士纪念馆,详细了解王步文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统计192班赵世杰同学表示:“我们现在的和平年代生活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的,我们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以更严格的标准,更端正的态度,发扬前辈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数理与金融学院通过每周开展周末影院、设置线上答题活动、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号召追剧《觉醒年代》等多种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党史学习的兴趣,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为领学代表,着力增强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党课培训班的学习当中,引导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程安琪、陈健坤;图:王阿康、张华;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