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开展教学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29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508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使教学管理更加科学,巩固和提升学院专业和课程建设效果,数理与金融学院自3月20日至3月26日开展了为期七天的教学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近两学期的试卷、实验报告、实习报告、课程设计报告、毕业设计(论文)等是否按标准(规范)批阅、存档,相关过程管理、学习效果座谈、不及格率分析及改进等材料是否完备。近两学期的培养方案执行情况,如是否存在多次修改“教学(执行)计划”情况。近两学期期初、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是否存在“重复”现象。课程大纲规范性。“双基”(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建设是否具有延续性。本科生导师工作落实情况。根据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开展学习及自评自建情况。其他教学管理环节: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情况等。

检查办法采取系、中心自查与互查,和整改三个阶段执行。

  

(一)系、中心自查阶段:组织教师个人自查,对照要求完善相关教学材料。

(二)学院检查阶段:采用“系、中心互查”的方式进行实地专项检查。

3月24日,学院组织了系、中心的互查工作。检查完毕后,学院将相关意见进行、梳理和汇总,反馈到系、中心。

(三)各系、中心针对检查中发现有的问题进行整改。

 目前,自查与互查中发现的问题,都已经都得到了彻底的整改。

学院始终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为指导,通过系、中心自查与互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教学材料的规范性和教学管理的科学性。

(文/图:周金明;审核:王传玉 吴小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