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期菁英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3-18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633

3月17日下午,数理与金融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期菁英班开班典礼在C座七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数理与金融学院院长王传玉、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龚本刚、校学生处副处长黄炜出席了开班典礼。活动由数理与金融学院菁英班班主任程安琪主持。

  

黄炜在开班致辞中向菁英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敢为人先、学识扎实、能力过人且具有家国情怀的学生榜样;二是要时刻牢记并践行“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三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2021新年茶话会上提出的“三牛”精神,做到懂礼仪、肯吃苦、善创新,努力提升个人价值,进而成为国家的建设者、社会的接班人。

  

“菁菁学子,前路可期”。数理与金融学院统计192班汪军萌同学作为菁英班学员代表做出承诺,在菁英班今后的各项学习活动中,一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在学习中不断积累,在实践中不断反思,力争取得长足的进步。

  

王传玉院长和龚本刚院长为菁英班的46名学员进行了一对一的赠书活动。通过开启“共读一本书”的读书计划,鼓励菁英班学员在扎实提高专业基础课程学习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人文素养,以46本不同专业领域、不同风格的书籍为起点,带动菁英班学员相互交流,彼此分享。

  

金融工程系潘海峰博士为菁英班学员开启了“开学第一课”。他为菁英班学员详细剖析了近年来的研究生考试现状,并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和各类高校的特色,通过数据分析及比对,让学员们对于考研择校、基础课程内容、备考要点有了清晰的认知。

  

本期数理与金融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菁英班主要以高等数学和英语两门“拳头课程”为主要抓手,在夯实专业基础课程学习的同时,贯彻落实“帮助学生实现更高目标”的开班初衷,以一系列的素质拓展、学术研讨、校友交流等活动丰富课程体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文:程安琪、陈健坤;图:王阿康、张华;审核:刘伟、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