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思政】 数理与金融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挑战杯”红色专项

发布时间:
2021-03-15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662

截止3月9日,数理与金融学院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行动共收到参赛作品74份。自1月20日数理与金融学院启动“挑战杯”红色专项以来,学院2018、2019、2020级学生全员参与,组建共90余支队伍返家乡,深入基层参加社会实践,践行假日思政。

  

本次活动的主旨是让广大青年以社会实践形式接受红色教育、用实践成果展示感召更多青年,通过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返回家乡看变化、重走故地看新颜、深入故乡看振兴、走进一线看发展等行动使学生们深刻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体会到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现状。“访谈老党员,共同看家乡”调研项目成员在对优秀老党员徐子诚和胡少白的采访中深刻感受到优秀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忠诚和为保卫国家和人民利益的伟大奉献精神;“追寻红色记忆”项目成员通过对淮南市新四军纪念林和鞍山市烈士山纪念馆的线上参观充分体会到无数先烈为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渡江战役遗迹考究”项目成员在对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和桐城渡江战役二野渡江司令部旧址进行实地考察中真切感受到解放军战士英勇善战、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和广大人民群众对革命战争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参赛学子在作品中表达了传承、发扬红色精神的决心以及红色岁月永不褪色的信心。

学院志愿实践中心负责同学孟茹汝,全程参与了这次比赛的组织、导师联系、作品收集和学院初评的工作,她说通过这样的活动,开展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是寒假大家一起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同学们都感受到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幸福的生活。

(文:李娜、金露、黄曼曼;图:数理学子;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