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应邀参加安徽省新文科背景下经济学类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1-29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692

1月23日,由安徽财经大学和安徽省普通高校经济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联合发起组织召开的新文科背景下经济学类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研讨会暨2021年经济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联席会议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朱永国,安徽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安徽省经济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丁忠明,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安徽省经济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年红,以及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省内高校的学院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数理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吴小太应邀参加会议,并做了《新文科背景下安徽工程大学金融专业建设的几点认识》的报告,报告首先对数理与金融学院进行了介绍,然后就金融学科建设的行业背景、新文科背景、金融人才的培养定位、人才培养模式、金融学科建设创新、金融学科建设内容、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进行了系统阐述,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的创新举措和特色。数理与金融学院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后,王传玉院长要求各位专业负责人和专业骨干,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教育部新文科建设的内涵。在新文科背景下,坚定不移地推动学院金融类专业的特色化发展,打造“理+文”——金融科技,“工+文”——区块链工程的专业特色,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复合型金融类文科人才。

通过研讨会的交流和讨论,增强了学院与省内高校的沟通和联系,有助于提升专业影响力,推动学院专业建设的改革及创新发展。

(撰稿人:潘海峰,审核人:王传玉,吴小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