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12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601

为贯彻落实学校考风考纪的相关要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营造良好的学风、考风,数理与金融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就“诚信考试”开展一系列主题班会,提高学生对考试的重视程度,加强诚信意识。

2017级和2018级学生辅导员以学促建。以“学习学生手册,遵守考风考纪”为主题,带领学生详细学习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作弊的具体规定,同时以线上发布公告并要求每位同学线上确认的形式推动诚信考试宣传入脑入心。由班级学习效果调查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班级内围绕“诚信考试”开展主题班会,各班级学生逐一签署了考试诚信承诺书,让同学们沉着冷静备考,做好考前复习工作。

  

2019级和2020级学生辅导员则围绕学风建设展开一系列活动。重点带领学生认真学习了《全日制本科学生管理办法》、《全日制本科学生课程补考规定》、《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等相关新出台文件,为学生们详细解读了最新的文件要求,为学院学风建设的开展打下扎实基础。

  

诚信是每个人应该具备的重要品质,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该传承民族美德,树道德之新风,培养诚信的良好道德品质,做到实事求是、重信用、守承诺。数理与金融学院还将进一步跟进学生学习状态,帮助学生积极备考,沉着应考。

(文:吴欢、程安琪 图:金露 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