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第六届“建模之声”数学建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0-12-08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948

12月2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数理与金融学院团委承办、数学建模协会协办的安徽工程大学第六届“建模之声”数学建模竞赛决赛以答辩的形式于图书馆1707进行,邀请了数理与金融学院汪晓云等四位专业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建模之声”数学建模竞赛,历时半个月,共吸引全校900余名本科生参赛。比赛自11月14日开始,历经笔试初赛、三人组队数学模型复赛层层选拔,最终十二支代表队进入决赛。12月2日下午,决赛于图书馆1707进行答辩,决赛现场紧张严肃,各小队有条不紊地根据论文内容进行演讲、答辩,评委老师严格评阅试卷、细节切入进行深入提问,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朱五英从专业角度对提交的论文做出了肯定的评价,此次比赛为同学们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训练了实战能力和坚强意志,提高了创新能力与合作意识。

  

近年来,数学建模竞赛在我校的积极效应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参赛人次逐年增加,“建模之声”数学建模竞赛于2019年被纳入校赤铸青创项目重点打造,同学们在数学探索和建立模型的过程中巩固加深课程学习,发散思维,拓展知识面,提高论文写作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数理与金融学院立足基础教学通过数学建模协会的各项竞赛以赛促学,为全校同学提供了数学学习交流平台,为营造良好学风发挥积极作用。

(文/图:管彤彤、金露;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