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杨金强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李建军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7-30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1019

应数理学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杨金强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建军教授,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为金融、统计等相关学科的师生做了一场前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费为银教授主持,共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会议。

杨金强教授的报告主题为《Implications of Stochastic Transmission Shocks for Managing Pandemic Risks》。杨教授以随机金融的思想构建了传染病控制模型,模拟分析了不同情境下新冠疫情的感染人数,并就新冠疫情对资产定价模型的影响做了详细解读。杨金强教授精彩的报告为我们师生的建模方式提供了新思路。杨教授的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也就模型的建立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使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李建军教授的报告主题为《新冠疫情冲击下银行金融科技绩效与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这也是一个新颖且与现实紧密相关的主题。李教授选择了银行金融科技绩效为研究的切入点,从渠道覆盖度、产品使用度、业务支持度三个层面构建了金融科技指数,并对新冠疫情期间的金融科技状况进行了测度;最后对新冠肺炎疫情与银行金融科技的关系进行了建模分析。李建军教授报告的切入点和指数构建方法也让全体师生醍醐灌顶。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也就新冠疫情等相关学术话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再次感谢杨金强教授和李建军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文/图:王斌,张繁红,审核:吴小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