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吕金虎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7-16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1458

应数理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软件开发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吕金虎教授,以腾讯会议方式为数学、控制、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师生做了题为《AI赋能自动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费为银教授主持,共18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吕金虎由“人工智能与未来智能社会”引入话题,首先对美国、欧洲和日本的人工智能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并对我国的人工智能发展给予了详细的回顾。然后对人工智能在科学前沿上的发展及应用进行了阐述,并对未来智能社会进行了展望。同时,为更直观地展示人工智能的应用,他分别从智能感知与识别、目标协同感知、群体目标协同控制等方面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应用。最后,对智能感知与协同控制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分析,分别就智能感知与控制“自主化”、智能感知与控制“自智能化”、智能感知与控制“网络化”、智能感知与控制“安全化”和智能感知与控制“最优化”将来的发展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人工智能相关内容与吕金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本场报告加深了老师和研究生对人工智能发展历程的理解,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文/图:沈明轩;审核:吴小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