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第四届兰亭杯书画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06-09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819

由校团委主办,书法协会和数理学院团委承办的以“防控疫情聚众心翰墨中华传统情”为主题的第四届兰亭杯书画大赛云颁奖典礼于6月6日晚通过腾讯会议进行。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均采用“线下创作+线上评比”的模式进行.比赛自四月初启动,共收到近500名同学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经评选30名同学进入决赛。参赛作品中有以火神山雷神山的建造场景为题材进行的创作,也有孩子和医护人员相互鞠躬的温暖瞬间,体现疫情之下国难当头,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渡难关的精神状态,感恩与温暖的人间印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陈晨、汪陈诺、张方静分别获得硬笔组、软笔组、绘画组一等奖,雷聚国等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汪炜桀等9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书法协会成员王峰和王志远说,本次比赛的参赛作品生动形象,都能很好的契合主题,书画可以陶冶情操,这对于很多同学来说不仅仅是兴趣,而且是习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将书画作为国家和民族的名片发扬光大。在颁奖典礼中广告181班的汪陈诺、电气191班的左丛冰通过视频分享了自己对于书法的心得。

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网上校园文化活动,传承并弘扬了传统的中国传统文化,为书画爱好者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兰亭杯书画大赛已为期四届,一届届比赛为热爱书法的同学们提供了相互切磋、学习和展示的平台,成为弘扬和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的重要途径。

(文:金露 汪炜桀 苏燕南;图:汪陈悦;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