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分批次有序开展2020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05-29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785

5月27日-28日,数理学院分批次召开2020年考研经验交流会,交流会以腾讯会议方式在线进行。数理学院副院长吴小太、统计学系主任张玥、金融工程系主任潘海峰、全体辅导员、16级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及17、18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上,吴小太首先对成功上岸的同学表示祝贺,对2020届的考研情况做了详尽的介绍。他指出,数理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学子考研工作,积极开展考研帮扶与经验交流,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考研氛围。考研是一项需要漫长持续努力的工程,需要全力准备、投入和付出,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合理安排和利用时间。他希望学院的考研梯队一直保持下去,后续的同学要传承之前学子的考研精神不懈努力。张玥指出,任何年级的同学都要注重专业课的学习,脚踏实地得学好每一门课。同时,针对每年考研竞争压力的增大,她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找准定位。最后,潘海峰从就业层次和发展前景两个方面阐述考研的重要性,督促同学们尽早努力,为来年的考研做好充分的准备。

之后,16级考研上岸的学生各有重点地进行了考研经验的分享。徐云峰重点讲解了各门科目的复习方法及思路,李婧雅谈了自己选择本校的心路历程,余林芳介绍了如何择校,吴晓明讲述了考研期间如何调整心态,陶曾介绍了申请国外研究生的具体流程。

会议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考研交流会收获颇丰,“立志贵在坚持,立志贵在立大志!而立大志,莫过于立志成才。”

数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考研工作,以抓考研促学风,通过组织考研动员会、考研经验分享会、安排考研教师帮扶、提供考研教室等多种形式,提高学生考研成功率。

                        (文:蒋书云  图:苏燕南 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