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旺西大学袁成桂教授和天津大学王凤雨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2-31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752

12月30日上午,应数理学院邀请,斯旺西大学袁成桂教授和天津大学王凤雨教授分别在在图书馆1607室为数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Harnack Inequalities for Functional SDEs with Multiplicative Noise and Applications》和《关于随机Hamilton系统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数理学院院长王传玉教授和副院长吴小太教授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袁成桂教授作了题为《Harnack Inequalities for Functional SDEs with Multiplicative Noise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他回顾了随机Harnack不等式的由来,并通过具体例子说明Harnack不等式在处理问题所产生的优势,介绍了自己在泛函随机微分方程上利用Harnack不等式所得到了一系列的工作,指出了这些结果在概率论的其他领域的应用及其所带来的深远影响。

  

王凤雨教授作了题为《关于随机Hamilton系统的研究》的学术报告。他指出自2010年的菲尔兹奖得主Vallani关于随机哈密尔顿系统的综述报告发表以来,随机哈密尔顿系统是近年来概率论领域非常热门的研究方向。他分别从系统收敛速度的估计,马氏半群的超压缩性以及梯度估计等多方面介绍了自己和其他学者的工作,并对随机哈密尔顿系统的前沿问题和发展趋势提出了展望。

  

报告会期间,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并就研究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和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在此期间,王凤雨教授还对我院部分教师的基金项目申请书初稿进行了审阅,并且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报告会结束后,费为银对两位专家的报告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对他们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此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充实,专家讲解精彩,研究内容富有创新性,令学院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文:梅春晖;图:张辉;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