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陈启宏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2-11
发布人:
张辉
浏览量:
609

12月5日晚上,应数理学院、科技处、研究生部邀请,上海财经大学计算科学和金融数据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启宏在图书馆1607室,为数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Some Fundamental Models in Mathematical Finance》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出席了报告会,数理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陈启宏教授首先解释了数学金融和金融数学的区别,回顾了数学金融中的一些基本模型,介绍了金融中的模型校正和反问题,重点分析了投资组合中股价满足的随机微分方程,最后介绍了期权定价的Black-Scholes模型与彭实戈院士提出的倒向随机微分方程之间的联系。在报告过程中,陈启宏教授用自己自学成才的亲身经历以及身边的亲友和学生的成功案例,向同学们说明了学好数学的重要性,让研究生们认真打好数学基础。

  

费为银最后对本次报告会做了总结,对陈启宏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鼓励研究生们努力学习。此次报告会对提高研究生对数学金融模型的认识,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梁勇;图:张辉;审核:刘伟)